会员动态

中集飞秒与鸿路钢构达成战略合作 深耕钢结构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2023/8/25 14:44:58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中集飞秒(上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飞秒)与安徽鸿路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路钢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钢结构制造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开展多方合作,共同致力于为钢结构制造业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精度和附加值,深耕钢结构智能制造。

  中集飞秒总经理张兆彪在致辞中表示,依托战略合作协议,中集飞秒将对鸿路钢构的生产数据进行精准采集,并通过对接工厂MES系统,有效缩短前序工作时间,提高焊接工作效率,助力鸿路钢构工厂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鸿路钢构董事长商晓波指出,鸿路钢构与中集飞秒达成战略合作,是鸿路钢构在“双碳”和可持续发展政策指导下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一次有益尝试,可切实解决钢结构制造行业劳动力短缺、人工成本高等问题,从而降低施工安全风险、提高“多品种、小批量”工件的焊接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825143040.jpg

  作为中集集团旗下的智能机器人品牌,自成立以来,中集飞秒始终投身于智能传感器、图像解析、MEMS微结构光相机硬件及算法开发等高新技术领域,曾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圳明日之星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等称号。

  采用AI智能算法+条纹面结构光3D传感器技术的智能焊接机器人是钢结构制造行业中的新兴产品。中集飞秒的智能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具有 “精度高、成像速度快、体积小、成本低”等优势,目前已攻克组合3D圆弧曲线焊缝识别、多层多道全熔透焊接技术、全自动包角封边工艺、匹配下发焊接工艺等技术难题。

微信图片_20230825143041.jpg

  鸿路钢构是钢结构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鸿路钢构凭借强大的钢结构技术团队,加快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深耕重钢结构、装配式钢结构、桥梁钢结构等领域,积极推进智能化改造,提高产品品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集飞秒和鸿路钢构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战略合作,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创新,共筑产业合作新平台,为推动钢结构智能制造和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稿来源:中集集团公众号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东路自然新天地大厦908室

电话:010-58031630

邮政编码:100068

电子邮箱:1113750636@qq.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

网站备案:京ICP备160597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