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logo.jpg


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


  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简称北钢协)(Beijing Steel Structure Industry Association,英文简称:BSSIA)成立于2016年8月26日,是经北京民政局核准的,由北京及周边地区钢结构行业工程总包、建设、设计院所(优化设计)、钢结构设备、钢结构制造、安装、软件、咨询、监理、原材料、辅助材料、屋面材料、维护材料、项目管理、钢结构检测、钢结构建筑加固以及轻型钢结构(集成)房屋、装配式建筑的研发、生产、制造行业等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

  协会现有会员单位200多家,大部分为京津冀地区钢结构建筑行业的优秀骨干企业。协会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在聘专家107人,其中包括拥有中国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学者称号的特邀顾问专家五人。专家委员会汇聚了钢结构设计、制造,装配式建筑,集成房屋,信息化等多个领域内的专业人才,为北京钢结构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行业技术资源和专家平台,通过搭建政企桥梁、技术指导、组织交流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不断提升行业组织的自身价值,对首都乃至京津冀地区的钢结构企业转型升级、技术进步和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推进作用。


 协会宗旨   

  使命: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供专心专业服务。

  愿景:成为钢结构建筑领域影响力社团组织打造创新型协会。

  宗旨:推动企业发展,促进行业提升,解决企业诉求,协调行业自律。

 协会荣誉

  2019年11月,北钢协被评为“AAAA级社会组织”;2020年6月,被评为“2019年度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建设试点单位”;2020年7月,北钢协流动党支部获评联合党委“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多项荣誉的获得,是上级主管部门对协会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协会前进的动力。

  协会工作

  党建工作

  中共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6月13日,现有正式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党员人数占协会总人数的71.4%。在中共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委员会的领导下,支部成立之初即根据支部及协会特点,明确提出打造“服务会员、搭建桥梁”的党支部,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致力于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使全体党员保持阳光心态投入工作、精益求精地对待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推动协会事业发展相结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行业推动

  解读、宣传有关钢结构和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助会员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行业信息。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对行业数据进行收集、统计、分析,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发布行业报告,建立行业智库,推动钢结构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标准制定

  完善专家队伍及服务,为行业、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编辑相关书籍和刊物,参与和制定行业规范、国标、行标、团标工作,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科技中介活动,组织和举办各种专业技术培训、讲座和交流。

  技术咨询

  搭建会员企业与国内外高等院校、设计院所交流平台,推进技术交流和合作,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协助会员企业开展技术咨询、科技成果鉴定、技术公关、新产品研发等工作,提升会员单位创新能力。

  论坛交流

  组织召开行业展览会、研讨会、高峰论坛、协会年会、对接沙龙、产品推广会等多种社会活动,展示和推广会员企业的技术成果及产品,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和会员品牌知名度。

  反映诉求

  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承办相关部门的委托工作,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和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制定行规、行约,监督并规范行业行为,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

  宣传报道

  办好协会一网、两刊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与会员企业微信公众号联合搭建产业链宣传联盟,加强会员宣传和信息交流。积极协助会员企业宣传报道,扩大会员影响力和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协会分支

  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

  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是主要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为主体,由结构系统、外围护系统、设备与管线系统、内装系统等方面的设计、制造、安装的企事业单位组成的专业分会。

  信息化与智能建造专业委员会

  信息化与智能建造专业委员会是为增强钢结构建筑企业信息化发展能力,积极探索企业在“互联网+”形势下管理、生产的新模式,深入研究BIM、大数据、智能化等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提升会员企业信息化利用水平和创新能力,提高钢结构加工制造的智能制造能力水平而成立的专业委员会。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东路自然新天地大厦908室

电话:010-58031630

邮政编码:100068

电子邮箱:1113750636@qq.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

网站备案:京ICP备160597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