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建科工这家实验室获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

发布时间:2023/8/25 14:08:37 浏览次数:

  近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市科技局关于认定新一批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依托于中建科工旗下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的天津市钢结构绿色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获得新一批天津市省级重点实验室资格认定。

  该钢结构绿色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是中国建筑第三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同时也是中建科工首个获得省级资格认定的重点实验室。

  据悉,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是全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力量。实验室致力于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同时积极开展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有力支撑了天津市重点学科建设和重点产业链发展。

1-230P9100502124.jpg

  天津市钢结构绿色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9年,主要从事钢结构绿色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实验室以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与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

1-230P910131D63.jpg

  重点实验室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其中教授级高工6人,高级工程师23人,博士5人,硕士20人。科研方向涵盖了钢结构超厚板技术集成、装配式建筑、大跨度建筑、钢结构智能制造等领域,配备了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软件平台。

SS.jpg

  重点实验室在钢结构绿色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其中自主研发的异形柱-双钢板组合剪力墙住宅建筑体系、超厚板埋弧焊不清根技术、钢结构建造智能化焊接技术等成果已经在多个工程项目中成功应用,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验室还承担了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论文13篇、申请国内外专利14项、制定行业标准7项,获得省部及以上科技奖励18项。

  作为北方最大的钢结构制造基地,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加强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推动钢结构绿色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钢结构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东路自然新天地大厦908室

电话:010-58031630

邮政编码:100068

电子邮箱:1113750636@qq.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

网站备案:京ICP备160597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