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凝聚力量 共享成果| 协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暨钢结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6 14:09:02 浏览次数:

640.png

  12月2日,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二届二次理事及会员大会暨钢结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回顾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为未来的发展制定明确的战略方向,并进一步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内部的创新氛围,为京津冀钢结构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640 (2).png

  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胡勇,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晋勋,北京建筑大学原校长、北京学者、教授张爱林,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监事长、党支部副书记张义昆、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海君、总工程师阮新伟,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高乃社,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侯建群,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霍文营、总工程师孙海林,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总、品牌总监丁建平,山东大成钢构集团常务副总裁郑文龙,北京龙雕伟业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京津冀营销总监王磊,河北创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旭,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智勇,北京城建精工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浓云,北京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胡鸿志、中铁长安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文明、北京住总钢结构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显辉、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钢结构工程公司总经理张艳明、东方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多跃刚、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钢结构总师苏磊、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保强、北京诚栋国际营地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勇、北京宝华国际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禄涛、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昊、北京城建十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袁志强、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设计院院长张相勇、唐山冀东发展燕东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以川、宝都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志伟、北京浩石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波、河北敬业高品钢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炎兆、厦门正黎明冶金机械有限公司总监王自发等近300位行业的专家、会员企业代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分享宝贵经验和建议,共同为钢结构行业的未来发展擘画蓝图。大会由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海君主持。

640 (3).png

  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监事长、党支部副书记张义昆在开场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个时代要求我们必须凝聚力量,共同应对挑战,加强会员间的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他强调,协会作为会员企业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发挥协调作用,推动会员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要通过加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合作,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和竞争力。同时,也要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及时调整战略方向,把握市场机遇,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


二届二次理事及会员大会


640.jpg

  大会上,常海君秘书长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协会从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重要里程碑以及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协会在推动行业发展和服务会员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同时,他也对协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并推出了明年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展望了协会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深化服务、拓展合作、创造新的辉煌。

  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监事长张义昆做《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202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对于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监事会而言,是充实而富有成果的一年,监事会推动了协会的各项业务工作规范和有序的进行。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协会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管理都在不断发生变化,监事会成员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监事会的工作机制,为推动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的健康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640 (1).jpg

  大会现场审议通过了《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智能建造创新示范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诚信建设管理办法》《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QC小组竞赛活动管理办法》《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协会二届常务理事会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议案》和《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协会2023年度新增会员单位的议案》。这些议案的通过,标志着协会发展和规范行业行为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审议过程中,体现了大会的高效决策和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这不仅彰显了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协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在会员大会召开之前,为促进会员企业间分享更多的创新成果,协会组织了以“凝聚力量 共享成果”为主题的钢结构创新与发展的研讨会,邀请了众多业内专家和领军企业代表,他们将从不同的角度和维度,分享钢结构创新与发展的最新动态、技术趋势以及市场前景。研讨会由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保强,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钢结构总师苏磊主持。

640 (2).jpg

  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兼北方设计院副院长曹志亮,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中从创新研发情况和课题转化案例等方面阐述科技创新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探讨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帮助我们更好地面对行业发展的挑战,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640 (4).png

  苏磊创新工作室一年小记

  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钢结构总师苏磊博士在研讨会上分享《装配式建筑“新三板”产品成果汇报——苏磊创新工作室一年小记》,在过去的一年里,苏磊博士领导的苏磊创新工作室致力于钢结构技术的创新和研发,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他详细介绍了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研发的装配式建筑“新三板”产品成果,以及在各种实际工程项目中的应用情况,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高度评价。

640 (3).jpg

  坚持朴素、系统的科学理论和科研驱动产业科学发展

  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丁建平做了题为《坚持朴素、系统的科学理论和科研驱动产业科学发展》报告,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国内彩涂板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丁建平详细介绍了冠洲精品板材的技术研发、生产及其在钢结构行业的产业化应用情况。他强调,冠洲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640 (4).jpg

  智能制造助力零碳建筑发展

  山东大成钢构集团常务副总裁郑文龙在《智能制造助力零碳建筑发展》报告中指出,建筑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其上下游产业链对社会有巨大影响力。从目前建筑行业的低碳发展趋势来看,“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是三个必然趋势,三者互相促进,互相影响,共同支撑着建筑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大成钢构集团从技术设计、市场导向、项目施工等方面,竭力为降低碳排放贡献力量。

640 (5).png

  智能激光切割机助力钢结构降本增效

  北京龙雕激光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京津冀地区营销总监王磊做了题为《智能激光切割机助力钢结构降本增效》的主题报告,探讨智能激光切割机在钢结构行业的应用与优势。当前普遍采用的等离子切割和火焰切割工艺,辅以传统的工序完成钢结构切割加工作业,加工效率低、工序复杂、设备智能化改造难度大,影响了制造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提升。而智能激光切割加工具有工序缩减、效率提升、降低人力成本等优势,能为企业降本、增效、提质。

640 (6).png

  建筑钢结构生产线装备的数字化应用

  河北创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长孙昊博士做题为《建筑钢结构生产线装备的数字化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孙昊博士深入阐述了数字化钢结构系统以及数字化钢构设备在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等方面的前沿应用和创新突破。这些新的技术动向不仅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更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策略指导。

640 (7).png


签约仪式


640 (5).jpg

  本次会议上,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与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以此次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不断开创合作新局面。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东路自然新天地大厦908室

电话:010-58031630

邮政编码:100068

电子邮箱:1113750636@qq.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

网站备案:京ICP备160597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