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建

联合党委副书记朱希军一行到协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8/25 11:12:18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中共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希军、委员孟双伟、陈丽娜,专职党务工作者闫文佳等一行到协会党支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会长胡勇,党支部副书记、监事长张义昆,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海君等参加座谈交流。

1-230FGH522Q8.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协会党支部史君同志从党支部概况、党建工作、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品牌活动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常海君同志从协会概况及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领导作了汇报。

  胡勇书记表示,党支部的成立让协会的公众形象、影响力、活动空间都有了大幅的提升;协会的身份发生了变化,组织的成员成分也随之变化,从以前的民营企业为会员主体,发展为现今的央企、国企、民企共同参与,整合产业链各类资源,强化专业协作和配套协同能力;随着协会实力、办会水平的提升,举办相关活动、论坛的层次、参加活动人员的身份、层次也随之提升,增加了协会活力和生命力。

  此外,支部党员和协会行政人员身份的融合,让工作由自发转向自觉。协会主要成员都是党员,身份的融合,让大家同思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支部成员+协会工作人员的多种角色的组合,能有效融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上级的要求,为党建促业务提供了可能和机制保障。

1-230FGH550257.jpg

  听取汇报后,朱希军副书记对协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协会所取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协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在现有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寻找、凝结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将协会的“党建工作站”工作模式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二是党建和业务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的融合方式深度植入,继续将党建工作辐射、延伸;三是继续利用好上级党委的大平台,联合各兄弟协会支部、各协会会员企业,多方赋能做好协会工作。

  本次联合党委的调研指导对协会支部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协会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领导给出的相关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建体系,使党建工作扎根会员企业、深度植入协会业务工作,促进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东路自然新天地大厦908室

电话:010-58031630

邮政编码:100068

电子邮箱:1113750636@qq.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

网站备案:京ICP备16059772号-1